您的眼睛是獨一無二的,很多因素都會影響這個重要問題的答案。

透過與眼科醫生合作,我們幫助您作出關於哪種隱形眼鏡最適合您的明智決定。

首先,讓我們探討一下關於眼睛健康的基本訊息,以及您是否有近視、遠視或散光。

散光用隱形眼鏡

我們常常被問到:「哪種鏡片最適合散光用?」好問題!這種鏡片就是複曲面隱形眼鏡,如果您覺得近處和遠處的物體都看不清楚的話,它們可以助您矯正視力。

請參考我們關於散光的文章。

老花眼:什麼是老花眼?

當到達40 - 45歲時,您可能會發現近距離閱讀變得更加困難。這種情況每個人都會碰到。這種遠視稱為「老花眼」,用多焦點或雙光隱形眼鏡便可以輕易矯正。

請參閱我們關於老花眼的文章。

何謂遠視?

遠視指能看清遠處,近處的物體卻看起來模糊不清。跟老花眼不同的是,遠視症狀可以在任何年齡出現。普通眼鏡和隱形眼鏡都可以矯正這個問題。

請參閱我們關於遠視的文章。

什麼是近視?

近視在英文中有好幾種說法:Nearsighted、short sighted和myopic,意思都是一樣。在這種狀況下,您可以看清近處的物體,遠處的物體卻是模糊不清的。就像遠視一樣,普通眼鏡、隱形眼鏡和手術可以矯正這個問題。

請參閱我們關於近視的文章。 

每日拋棄型、兩星期拋棄型或每月拋棄型:哪種最適合我?

佩戴軟性隱形眼鏡的感覺非常舒適,如今生產改進,已經能夠提供各種拋棄型隱形眼鏡。無論您是否喜歡每日拋棄型隱形眼鏡還是兩星期拋棄型隱形眼鏡,請諮詢眼科醫生的意見,看看哪種佩戴和更換時間表適合您。

請參閱我們關於每日拋棄型隱形眼鏡的文章。

 

說到眼鏡,您可以有不同選擇。

驗光師可以針對您的視力需要提供正確的處方。然後我們會跟您的眼科醫生合作,為您提供合適的隱形眼鏡來滿足這些需求。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保健專業人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