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隱形眼鏡一般為軟性和即棄型,佩戴和更換的時間各不相同。

假設您的佩戴時間通常為朝九晚五。您的每日即棄隱形眼鏡是在白天佩戴,晚上扔掉,早上重新戴一副新的眼鏡。其他的則每兩周或每個月更換一次。

您的個人偏好和日常生活安排有助於確定哪種隱形眼鏡最為適當。每種隱形眼鏡都有自己的優勢。先說每日即棄隱形眼鏡。

每日即棄隱形眼鏡的好處

佩戴每日即棄隱形眼鏡有許多好處:

  • 無需清潔——無需理會每晚的清潔或各種護理方法。在漫長的一天結束之後,只需將其扔掉睡覺。
  • 每日即棄隱形眼鏡的佩戴時間最簡單易記——不需記下更換隱形眼鏡的日子。晚上將其取下,每天早上戴上一副新眼鏡即可。
  • 每日即棄即棄型隱形眼鏡節省時間——免去日常清潔時間。
  • 有助於防止眼睛過敏——由於沉積物累積的時間較短,使用每日即棄隱形眼鏡過敏機會較低。此外,每天全新的、光滑的鏡片表面對眼睛的刺激更為溫和。
  • 這對青少年而言適合不過!許多父母都希望能這樣說。由於青少年校園、體育和社交生活豐富,容易忘記或忽視清潔和更換隱形眼鏡。疏忽隱形眼鏡此方面的護理會給眼睛帶來風險,而每日即棄隱形眼鏡無需進行清潔,更換也輕而易舉。

每日即棄隱形眼鏡的其他注意事項

由於每天都要扔掉,您必須購買更多的鏡片。(另外請記住,每只眼睛都需要一盒,因此30天需要60只隱形眼鏡。)

視光師將會檢查您的眼睛,評估哪種處方適合您。選擇每日即棄隱形眼鏡還是另一種佩戴方案主要取決於您的喜好,眼科醫生可以根據您的視力和眼科護理習慣幫您權衡利弊。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如有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護理醫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