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隱形眼鏡不同於選購閱讀鏡,您不能單單走進百貨商店並試戴幾副後就確定那副最適合您。隱形眼鏡屬於醫療設備,要求佩戴者遵循規定的流程。

好消息是……?購買隱形眼鏡非常容易,只需花您一點時間,諮詢眼科醫生。

具體步驟如下:

如何選購隱形眼鏡?

為了說明整個過程,先假設您沒有眼鏡,再假設您需要隱形眼鏡來矯正模糊視力,例如您閱讀有困難或有近視,看遠物模糊不清。

等等,我必須戴眼鏡了嗎?救命!

首先請放鬆。我們的視力會跟隨年齡發生變化,是正常現象。試圖忽視這種視力變化,假裝您不需要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可能令您越來越煩惱和難過。誰會想要這樣呢?

購買隱形眼鏡讓您看得更清,好好享受人生。而且,跟購買眼鏡不一樣,如果您決定不說,沒有人會知道您買了新隱形眼鏡。

物色眼科檢查

如果您不確定要找哪個視光師,到評論網站上去看看,也可以問問您的朋友。如果您覺得需要更多指引來找到合適的眼科醫生,可以看看我們關於尋找眼科醫生貼士的文章

考慮合適的隱形眼鏡

儘管哪對隱形眼鏡最適合您,最終是由視光師決定,但您的意見也很重要。在去作眼科檢查之前,考慮一下您希望隔多久更換一次隱形眼鏡。每日即棄型隱形眼鏡每天都需要更換,即您不用每天清潔,也沒有必要購買隱形眼鏡護理液,因而特別方便。 

隱形眼鏡眼科檢查會做甚麼?

眼科檢查很簡單,亦是您每年應做一次的事。一般來說,眼科醫生會檢查您雙眼的健康情況,並詢問一些問題。關於隱形眼鏡眼科檢查的詳情請查閱我們的文章

去哪裡購買隱形眼鏡?

拿到隱形眼鏡處方和經過試戴之後,就可購買隱形眼鏡。但應去哪裡購買呢?是在網上,還是在醫生那裡購買?這就由您決定。向視光師購買比較簡單,因為他/她瞭解您的需要。當然您也可以在網上購買。

請務必從可靠的來源購買。人人都想省錢,但不要受廉價隱形眼鏡的虛假承諾矇騙,而光顧來源不可靠的網上拍賣網站。事關您的雙眼健康,為了節省些少錢可能會得不償失。   

首次佩戴隱形眼鏡

開始佩戴隱形眼鏡後,一定要聽從眼科醫生的建議。堅持按時清潔和更換非常重要。當然,您得學會如何佩戴和摘除隱形眼鏡。(更加簡單的方法是觀看我們關於如何佩戴隱形眼鏡的視頻。) 

雖說購買隱形眼鏡比在附近超市購買牛奶和麵包多幾個步驟,但其實也不難也不費事。一旦戴上隱形眼鏡,您會愛上無拘無束地清晰看世界的感覺。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如有特定疑問,請諮詢眼科護理醫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