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眼睛會發生變化。因此,除非醫生另有建議,否則應該至少每年去看一次眼科醫生。

但若沒有眼科醫生該怎麼辦?我們可以提供幫助!

如果因為視力模糊物色隱形眼鏡,您可能想找視光師或「驗光醫生(OD)」。他們是提供更多日常保健的眼科醫生,比如眼科檢查。眼科醫生(ophthalmologist)是可以為更為嚴重問題實施眼科手術的醫生(MD)。

以下貼士可以幫助您找到適當的眼科醫生。

選擇附近地區的眼睛護理醫生

無論您是尋找新澤西、倫敦還是九龍的眼科醫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搜索:

考慮您的家庭眼睛護理需求——如果家裡有小孩,您可能想要找到適合您和您的小孩的醫生診所,令大家更加方便。沿這方面去想,考慮您要走多遠,以及這會如何影響從工作地點或學校到預約地點的時間。

徵求可信朋友的意見——拿起電話打給圈內朋友。這個視光師是否留意您的需求?那個眼科醫生的時間是否方便?把您所關心的問題都提出來。

打電話到醫生診所——可以隨意提問。您須知道他們是否能夠使用您的保險,因此在預約前直接問清楚這個。其他相關問題包括:您有多少年的執業經驗?孩子會否喜歡您的診所?您的工作時間?有沒有網站?

選擇眼科醫生時,應當考慮各種因素和問大量問題。畢竟,每個人都屬於有不同需要的個體。您和您的眼科護理醫生都希望找到最適合您的方案。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如有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護理醫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