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smiling and holding a mug in a cafe

有興趣佩戴隱形眼鏡?

您來對地方了。

請回答幾條問題,我們會協助您找出最符合您需要的產品。

常見問題

如您正考慮佩戴隱形眼鏡,您可能已思考過它會為您的人生帶來的何等好處,例如提供清晰俐落的視力,助您閱讀和工作,讓您在運動和從事戶外活動時更為舒適和方便,甚至改變形象。但您可能也會有一些疑惑。您的眼科視光師可以與您分享寶貴資訊,以協助作出判斷。此外,我們在下方收集了一些最常見的問題和答案。

佩戴隱形眼鏡是否舒適?

現今的隱形眼鏡在設計上都具有特殊功能,有助保持眼睛濕潤舒適。與任何新體驗一樣,首次佩戴隱形眼鏡可能會感覺有點「不同」,但幾天後,您甚至可能會忘記自己已佩戴了隱形眼鏡。隱形眼鏡不應引起不適或刺激;如果您曾經有這種感覺,請諮詢您的眼科視光師。

如要尋找適合您生活方式的舒適隱形眼鏡,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隱形眼鏡是否難以佩戴?

數以百萬計的人每天都愉快地佩戴隱形眼鏡。您的眼科視光師可以解答您任何可能遇到的隱形眼鏡問題。這包括了解如何戴上和除下它們、如何護理、您的佩戴時間表,以及其他問題或疑慮。您的眼科視光師可以幫您選擇適合您雙眼的隱形眼鏡。

如要獲得隱形眼鏡的建議,以便與您的眼科視光師討論,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護理隱形眼鏡會否困難?

完全不會。每日即棄隱形眼鏡是最簡單的選擇:您會每天戴上一副全新的隱形眼鏡,無需定期清潔。如果您選擇每月或每 兩 星期更換的軟性隱形眼鏡,您的眼科視光師會向您展示如何每晚以幾分鐘時間清潔和消毒鏡片。

如要了解哪種隱形眼鏡最適合您,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隱形眼鏡的價格合理嗎?

今天,眼科視光師可以幫您找到價格實惠的隱形眼鏡選擇。不要忘記在遺失、破損或刮花一副眼鏡時有可能出現的隱藏成本。

正在尋找價格實惠的高質素隱形眼鏡?如需獲取建議,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我可以偶然佩戴眼鏡,偶然佩戴隱形眼鏡嗎?

其實很多人都喜歡混合佩戴。他們會在工作期間,或在進行特定活動,如運動或公開演講時佩戴隱形眼鏡,而在讀書、溫習或做家務時則選擇佩戴眼鏡。隱形眼鏡可以為您塑造另一個「造型」。此外,當您無需戴眼鏡,就可以盡情佩戴那些設計精巧的太陽眼鏡。

如要尋找適合您的生活方式的優質隱形眼鏡,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兒童可以佩戴隱形眼鏡嗎?

可以。事實上,有很多兒童和青少年覺得在社交場合佩戴隱形眼鏡比佩戴眼鏡更輕鬆。1 當然,軟性隱形眼鏡在兒童做運動或玩需時不會損壞。兒童初次接觸隱形眼鏡的平均年齡為 13 歲,但研究發現,大多數 8 至 11 歲的孩子都可以成功佩戴隱形眼鏡。2 每日即棄隱形眼鏡更深得兒童和家長的喜愛,因為它們非常方便,不會像眼鏡一樣容易損壞,而且不需要清潔。

如果您正在考慮讓您的孩子或自己佩戴隱形眼鏡,您可透過參加我們的測驗來獲取更好的建議

如果我有散光,我可以佩戴隱形眼鏡嗎?

當然可以。用於散光的軟性隱形眼鏡稱為「散光鏡片」。而且,正如事實所示,您來到了正確的網站:CooperVision 是散光隱形眼鏡的全球領導者。我們的散光隱形眼鏡組合包括配備獨有Optimized Toric Lens GeometryTM 技術的鏡片,讓眼科視光師和散光佩戴者可從此獲得清晰穩定的視力。

請參加我們的測驗,以找出適合您生活方式的優質散光隱形眼鏡。

如果我佩戴雙光(老花)眼鏡,我可以佩戴隱形眼鏡嗎?

可以。它被稱為「多焦點漸進」隱形眼鏡,就像您的眼鏡一樣,它們幫助您看清近處、遠處以及兩者之間的所有東西。它真的可以讓您看清所有距離的事物。您也可以享受佩戴隱形眼鏡的方便。

請參加我們的測驗,探索出色的多焦點漸進隱形眼鏡選擇。

隱形眼鏡會卡住我的眼睛嗎?

這不太可能發生。但在您初次佩戴隱形眼鏡時,請務必學習如何正確戴上和取下鏡片。您的眼科視光師會告訴您戴上和取下隱形眼鏡竟是如此輕易。對數以千萬計的人而言,這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您想要特別容易處理的隱形眼鏡,請參加我們的測驗以獲取建議。

隱形眼鏡會傷害我的眼睛嗎?

按照眼科視光師的建議,只要鏡片護理、處理和佩戴習慣恰當,這並不常見。您只需遵照眼科視光師有關安全、簡單戴上和除下的指示。如果您有任何顧慮,請向眼科視光師求助。

如舒適感是您在選擇隱形眼鏡時的首要條件之一,請參加我們的測驗探索一些不錯的選擇。

隱形眼鏡會從眼睛跌出來嗎?

按照眼科視光師的建議,只要鏡片護理、處理和佩戴習慣恰當,這並不常見。眼科視光師熟知如何恰當地佩戴隱形眼鏡,讓它緊貼每位佩戴者的眼球。尺寸合適的隱形眼鏡讓您可輕鬆而正確地戴上和除下。

您的眼科視光師可以為您提供尺寸最合適的隱形眼鏡,但您對隱形眼鏡還有甚麼其他要求?為幫助大家仔細思考,請參加我們的測驗

隱形眼鏡會遺失於眼球後嗎?

當然不會!有時候,隱形眼鏡可能會滑離正常位置,並被您的眼瞼隱藏於眼瞼下。您可輕鬆地調整鏡片位置。有趣的事實:眼瞼下側和眼白形成一個封閉的表面,因此鏡片不可能跑到您的眼後。

既然我們已經弄清楚了,何不參加我們的測驗,找出最適合您的隱形眼鏡

1 Walline JJ, Jones LA, Rah MJ, et al. Contact Lenses in Pediatrics (CLIP) Study: Chair Time and Ocular Health. Optom Vis Sci. 2007;9(84): 896-902.
2 Walline J et al. Benefits of Contact Lens Wear for Children and Teens. Eye & Contact Lens 33(6): 317–32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