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眼睛是否比正常情況下濕潤?

眼睛通紅、流眼水,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受到外在物刺激,那麼眼睛的反應就完全正常。

眼淚能緩和眼睛不適,令眼睛保持濕潤。在遇到灰塵或煙霧時,眼睛會用眼淚進行防禦。但即使環境已經改變,眼水還是流個不停?

我們來看看其背後的潛在原因,以及我們可以怎樣應對。

流眼水的原因 

眼睛通紅、流眼水的罪魁禍首可能是過敏。即使在年幼時未曾出現過敏,但由於我們的身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因此即使以往沒有問題,也不代表將來不會過敏。

環境的改變也可能引發過敏反應。

這不一定包括搬遷到花粉或豚草含量高的地方;原因可能更加微妙。問問自己以下問題:

  • 您最近搬家了嗎?
  • 您是否有朋友養了新寵物?
  • 您剛開始一份新工作?

上述問題都可能對雙眼造成刺激。

新房子或公寓-即使表面上非常乾淨-也可能隱藏著令您流眼水的東西。在新的辦公室,可能會有空調直接向您的眼睛吹風,吹乾您的眼睛,迫使您的眼睛加班保持濕度。朋友的新寵物可能會給您的眼睛帶來少量頭髮或皮屑-即使您沒有去您朋友的家。

如果您沒有遇到這些情況,還有其他原因導致您流眼水。年齡也是一個考慮因素。

流眼水的治療:您能做什麼

隨著年齡增長,眼淚的質素會下降。您要知道,眼淚並非單單是水分。我們的身體會產生混合物來保持眼睛濕潤。如果眼睛沒有得到所需的水分,有可能會製造眼淚過度補償-造成流眼水的症狀。

如果這是一種慢性疾病,醫生會告訴您可以怎樣處理。最重要是開始行動。

流眼水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容易處理的事情,所以沒有理由遲遲不去治療。即使您的情況需要做手術,也往往只是一個門診手術。為什麼不及早治理,好好享受生活呢?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保健專業人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