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遮擋眼睛晶體,令人難以看清。這可能是由於蛋白質積聚並在眼球之上形成混濁層所致。

您可以想像,這樣就減少進光量。

基本上它就像相機的鏡頭上的凝固物,使相機難以獲得清晰形象。

白內障的症狀

有白內障的人晚上駕車可能有麻煩,在其他汽車前燈接近時會看到光暈。這種眩光也可能會帶到日間,即我們所說的「視野模糊」。

白內障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形成,這也是我們將白內障與老年人聯想在一起的原因。但是,即使嬰兒也可能出現這種症狀。

白內障手術流程

白內障手術乍聽之下有點嚇人,但卻非常普遍,而且可以在門診進行白內障手術。您必須跟負責手術的眼科醫生討論適合您的治療方法和建議。

手術需要局部麻醉,而且可能需要使用超聲波來移除白內障,讓您再次看清。雖說始終是手術,不能稱得上愉快,但這個過程通常簡單快速。

在有些情況下,可能需要置入人工晶體。如果您兩隻眼睛都有白內障,您可以分兩次預約手術,這樣就可以在其中一隻眼睛完全治癒之後為另一隻眼睛做手術。同樣地,眼科醫生會視乎您的特定需要提供其他建議。

預防白內障

護理健康研究資料顯示,健康飲食包括大量維他命C和維他命E、葉黃素和玉米黃質,這些營養有助預防白內障。

根據這項和其他研究,新鮮的綠葉蔬菜和不吸煙可以幫助減慢白內障的形成。

這是否意味著多吃羽衣甘藍就能徹底扭轉現有的白內障症狀?否。因此,您還是需要去看眼科醫生。不過,羽衣甘藍、菠菜和芥菜有助於積極預防白內障形成。

如果您現在患有白內障,請諮詢眼科醫生應該採取什麼最佳的行動方案。他或她可能會推薦您輪候手術。否則那就無法享受清晰的視覺。這一過程相對簡單和常見。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保健專業人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