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隱形眼鏡技術使佩戴者在佩戴時間長短方面比以往有了更多選擇。

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佩戴時間時,個人喜好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每日、每星期和每月即棄隱形眼鏡均各有利弊。

本文將探討每月即棄隱形眼鏡。

每月即棄隱形眼鏡是否適合您?

每月即棄隱形眼鏡擁有許多好處:

延長佩戴時間

有的每月即棄隱形眼鏡最多可以連續戴七天而不用取下。

睡眠時佩戴並非批准作此用途的隱形眼鏡,可能會危害您的眼睛,因為鏡片會使眼睛缺氧,承受眼角膜感染和角膜血管增生(血管開始增生至眼白位置)的風險。

在日間,睜開眼睛會把氧氣帶進眼角膜。每月即棄和其他長戴型隱形眼鏡通常使用較高透氣能力的矽水凝膠鏡片:跟普通隱形眼鏡相比,通過鏡片的氧氣達五倍或以上。

在購買新的或不同的隱形眼鏡之前,同樣必須先諮詢眼科醫生。

選擇每月即棄隱形眼鏡需要的鏡片更少

每月即棄隱形眼鏡的總費用可能會略少於每日即棄眼鏡,因為需要購買的鏡片更少。您會每月而不是每天丟棄一對隱形眼鏡,因此每年只需要24副鏡片。對具備環保意識的佩戴者來說,這意味著減少浪費。

舒適程度

除了能讓更多的氧氣通過從而保持您的眼睛清亮潔白外,每月即棄隱形眼鏡的矽水凝膠物料也更令佩戴者更舒適。眼睛可以更好地呼吸,同時仍然保持濕潤,這種平衡全賴隱形眼鏡技術進步所賜。

每月、兩星期或每日即棄,任君選擇

在選購新的或不同的隱形眼鏡之前,必須先諮詢眼科醫生。您的眼科醫生會確保按照您的眼睛驗配並處方隱形眼鏡,以令視力和眼睛處於最佳健康狀態。

至於佩戴隱形眼鏡時間方面,選擇每月、兩星期或每日即棄,往往是個人喜好問題,但您的醫生可以給您額外的指引,以根據您的生活方式作出最佳選擇。他們還可以幫助您監察在適應新的隱形眼鏡時的視力狀況。

 

本文並非醫療建議,也無法取代醫療專業人士的建議。如有具體問題,請諮詢眼科護理醫生。

更多文章